b站id:GIU呜啦啦,日前主嗑【锤基/EC/铁虫铁/盾冬/德哈/奇异玫瑰/剧版福华/影版华福(其它cp想起来再补充)】森基/TH²/贱虫/霜铁/基虫
等等cp有粮次就站一会儿23333炒鸡喜欢叉基巴虫的闺蜜组设定!cp:@建国之后可以成公主

【锤基】说好了建国后不能成公主的呢!(chapter0-1)

很久没写文了,最近沉迷锤基,在建国小可爱的撺掇下决定为爱发电,开一篇长篇!!!之前没写过类似风格的长篇,为了避免出现bug,于是码了几千字的背景设定和细节伏笔之类的奇奇怪怪的东西……

起这个名字是因为开这篇文是为了作为生贺送给建国小可爱(老福特id:建国之后可以成公主)以及在未来剧情中可能会出现相关内容(应该?),就先假装是个伏笔吧hhhhh

本文童话风AU,关于锤哥和基妹的身世和具体设定会根据剧情的推进逐渐揭晓,现在就先不剧透了~大家可以自己猜猜看呀23333

以下正文~~~

Chapter0

 

阿斯加德,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

它有着金碧辉煌的建筑,也有着一望无垠的原始森林与大大小小的湖泊湿地,还是那横贯大陆的长河的源头所在,紧紧联系着神秘的约顿海姆与遥远的中庭……

与大陆上的其它两个部分——约顿海姆和中庭不同,阿斯加德的住民以长寿而人丁稀薄的神族为主,他们与世无争,随心而行,安守着这一隅桃源。

他们不像约顿海姆的精灵族那么神秘,成日隐没在自然中,谁也找不到他们——海洋、原野、丛林、湖泊、冰山……他们可能出现在任何地方,可又有谁知道呢?

他们也不像中庭的人类那样贪婪而排外,甚至对其他族群充满敌意、觊觎可使他们获利的一切资源。

……

故事就发生在这里——阿斯加德,这片大陆的神域中。

 

 

Chapter1

 

Odin是一位冶铁的匠人——至少在他的邻居们看来是这样的。

三百年前的某天,这位年迈的独眼老人抱着他刚出生的儿子来到了这里——阿斯加德边陲的一个破旧小镇,他用最值钱的金币买了最最基础的生活用品之后,就拎着他那把锈迹斑斑的大铁锤和他的奶娃娃,跑到人迹罕至的边陲森林驻扎了下来。

没有人说得清他从哪里来,曾经做过什么,时间一长,人们也渐渐地将他淡忘了——毕竟比起一个老得快拿不动铁锤的独眼老人居然会搬来这样一个郊区的八卦而言,他们对于阿斯加德的新任女王登基这件事情更加感兴趣。

就这样,Odin与他的儿子Thor,在他搭建起的这个简陋却温馨的森林小木屋中,度过了三百年宁静而自在的时光……

……不,其实也说不上有多宁静。事实证明,Thor这个孩子远远不像他外表所表现出来的那么可爱无害……如果光看外表的话,谁能相信这个有着一头毛茸茸金色自然卷头发、并且还拥有一双纯净清澈的水蓝色眼睛的孩子,居然是个少见的调皮鬼呢?

虽然Thor今年才300岁(神族800岁才成年呢,换算成人类的年龄的话,他连7岁都还不到),但是他的破坏力已经可以和成年神族相媲美了。他对一切会动的不会动的、活着的死了的的生物都充满了强烈的探究兴趣,有时候,他甚至能对着一株枯黄的小草说上整整一天的话!

时间一长,森林里所有的生物都知道了森林边的小木屋里有个可怕的小恶魔。那个小恶魔从来都不会伤害它们,却会一路追着它们,用他那奇大无比的嗓门不断地在它们耳边嘚啵嘚啵嘚地说话,搅得它们巴不得聋了才好,小恶魔的精神攻击简直是致命的!(虽然它们也一致认为,如果除去神烦这一点来说,Thor其实是个非常善良的孩子,但这并不能成为阻挡它们逃命的理由……)

于是长了脚的没长脚的只要会移动的生物们纷纷逃窜到了森林的更深处,而像树啊草啊花儿啊这类难以自由行动的生物,只能努力地向着日行一厘米的目标努力,争取早日摆脱这个可怕的小恶魔……

Thor的这一行为直接导致了以小木屋为中心开始计算的方圆十里内,森林生态环境急剧恶化……

然而这天——在被折磨了整整三百年之后,森林里的生物们突然发现事态出现了转机!

善良的小恶魔Thor似乎获得了他有史以来得到过的最好的生日礼物!而且看起来对周围的一切事物都失去了探究的兴趣,全神贯注于他的新礼物了!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所以……Thor今年的生日礼物到底是什么?森林里的动植物们纷纷陷入了沉思。

其实这天本来应该是像往常一样平静而毫无波澜的——Odin照常站在他那红彤彤的火炉前挥舞着他那把生锈的大锤子,不知道在冶炼什么奇形怪状的工具;Thor也照常在森林里爬上爬下、东跑西跑。唯一不同的就是,Odin在完成了冶炼之后,带着Thor去进行了往日里从未有过的散步活动。

他们在晚霞染红了半边天的时候从家里出发,绕了大半个森林,直到月光爬上了树梢的时候,他们终于到达了那条横贯大陆的长河边。

银色的月光簌簌地洒落在长河上,深不见底的河面闪烁着粼粼的波光,像是缀满了无数的星星,星星随着水波的流动在水面上跳起舞来。

Thor情不自禁地弯下身,向星星伸出双手——

“扑通——”

Thor毫无疑问地一头栽了进去,他在河面上扑腾了两下,终究还是没能浮上来。

Odin站在岸边,面上丝毫不见焦灼,只是象征意义上地来回踱了几步,以示对儿子落水的担忧。

-嗯,应该快了。

Odin想着,脚下又走了几步。

然而回应他的只有浮上水面的两个小泡泡。

-再等等。

Odin的步子不知不觉又快了些。

水面上又浮起了两个小泡泡。

-来了。

Odin停下了踱步,直直地盯着面前突然出现在河中央的英俊男人和他手中紧紧抱着的两个孩子。

英俊的男人只显露了他的上半身。他上身未着寸缕,精实的肌肉与苍白的肤色搭配起来显得格格不入,尤其在他还抱着Thor和一个明显刚出生不久的婴儿时,这种组合显得更加怪异。

“Od……善良的铁匠啊,你掉的是这个金发的白孩子呢,还是这个黑发的蓝孩子呢?”英俊的男人目光沉沉,似乎是想把Odin看穿,他臂弯中的那个蓝色孩子不安地扭动了两下,似乎下一秒就会不顾场合地大哭出声。

“……我掉的是这个金发的白孩子。”Odin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很好……诚实的铁匠,作为奖励,我将把这个黑发的蓝孩子也交付给你。”男人的呼吸变得急促,抱着蓝孩子的那只手几不可见地拍了拍蓝孩子的大腿,然后缓缓地移动到岸边。

月光的映衬下,男人所过之处的水纹皆漾出淡淡的蓝色,梦幻无比。

“愿他们幸福。”

这是男人没入水中前的最后一句话。

300岁生日这天,Thor得到了他这一生中最珍贵的礼物。



后文指路:
Chapter2

评论(12)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个个个个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