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id:GIU呜啦啦,日前主嗑【锤基/EC/铁虫铁/盾冬/德哈/奇异玫瑰/剧版福华/影版华福(其它cp想起来再补充)】森基/TH²/贱虫/霜铁/基虫
等等cp有粮次就站一会儿23333炒鸡喜欢叉基巴虫的闺蜜组设定!cp:@建国之后可以成公主

【锤基】说好了建国后不能成公主的呢!(chapter4)

前文指路:

Chapter0-1

Chapter2

Chapter3

日常碎碎念:

嗯,今天基妹的真实身份要揭晓了,大家可以在揭晓之前猜猜看基妹到底是什么身份2333333
另,我终于写到锤哥偷看基妹洗澡了嗷!!!!!!
日常童话风AU,小甜饼hhhh
以下正文!!!~

Chapter4

 

馈赠?说不了话怎么就成了上天的馈赠了?

Thor不明白,他觉得他的父亲只是像往常一样在敷衍他——就跟他曾经问父亲他是从哪里来的一样,父亲永远只会和他说“你是我在长河边捡的”。

-哼!长河里怎么可能捡得到小孩嘛!

Thor翻了个白眼,将脑袋扭到一边,不再看向Odin,试图以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不满:“我不相信。”

“你以后总会明白的。”

“不!”Thor的小嘴撅得老高,他从未对父亲如此不尊敬过。

“好了Thor。”Odin毫不客气地打断了Thor的小脾气,“现在出去,关上门。”

“我不!”

“你必须出去,Thor。这将会是最后一次提醒。”Odin的语气冷了起来。

“我!不!”金发的男孩子冲父亲瞪着他水汪汪的蓝眼睛,几乎是咬牙切齿般说道,“你需要给我一个解释!否则你就打算让Loki永远地失去他的声音吗!他需要去镇上看医生!”

Thor越说越激动,挥舞着紧紧攥着的小拳头,声音因为过于激动而颤抖起来,甚至带上了一丝哭腔:

“你每次都这样敷衍我!每次都是!无论是我掉到水里的时候还是我不知道什么东西在我的被子里的时候,你不是在远处看着就是一把把被子掀到我的头上!你可以这样对我,但你不能这样对待Loki!”

“出去!立刻!”

Thor成功地惹恼了他的父亲,Odin倏地站起身,独眼中仿佛燃起了熊熊的火焰。他身下的木质板凳因为他过大的动作幅度直直地向后倒去,最终随着一声巨响,正式宣告了它的寿终正寝。

屋内霎时一片死寂,只能听到Thor粗重的呼吸声。他的小胸脯剧烈地上下起伏着,他自己也说不上,他心里到底是委屈更多些,还是愤慨更多些。指甲掐到了肉里,但却没有流血,他用尽了全力去地克制自己的情绪。

这样的沉默并没有持续多久,仅仅过了几秒钟,Thor就咬着牙跑出了房间。他跑的每一步都在狠狠地跺着地上的尘土,发泄似的让它们散满房间。等跑到房门口,他又卯足了劲甩上那扇Odin自己伐树造的木门,用的力道几乎让那扇古旧的老门在瞬间支离破碎……

他不顾一切地冲向森林,然后穿过灌木丛、小溪和沼泽,最终瘫软在森林中最大的那棵树下。他倚着它粗壮的根须,胡乱地抹了把脸上早已风干的泪痕。

-多么糟糕的宣泄方式啊。

Thor苦笑着想。他本以为自己只要制造了这一切就能稍稍感到好过些,但事实上他更加难过了。

……或者说,是愧疚。

很显然,Odin在盛怒之下的号令并不能使Thor的控诉得到合理的解释,但他却不得不转身离去。

因为他十分清楚自己父亲的身体状况。

Thor不算很聪敏,也并不具备观察入微的能力,但Odin的不对劲是无法掩藏的,神经大条如Thor也能发现他的问题——

他越来越虚弱了。而每当他变得虚弱,就会陷入长时间的沉睡。尤其是近几年,Odin陷入沉睡的时间越来越多了。

Thor不知道这是不是意味着自己的父亲即将离开自己,去往另一个世界的征兆。他只能尽全力去阻止这件事的发生。

-不该惹父亲生气的……

Thor愈发懊悔,如果Odin的身体状况因为这一次盛怒而恶化的话,他永远都无法原谅,也无法弥补自己在今日所犯下的过失。

“我本应该换种方式问他。”Thor的小脸皱成了一团,小手不自觉地抠起了自己的皮靴,“不,无论我怎么问他都不会说出他不想说的事情的。”

-但他为什么不想说?这不该成为一个秘密,Loki是我们的家人!

Thor抠皮靴的手指逐渐加大了力道。

他万分地想寻求那个父亲一直回避的答案——为什么Loki不是哑巴,而他说不出话又是上天的馈赠?

-除非他知道些什么我不知道的,关于弟弟的事。

想到这里,Thor猛地停下了手上的小动作,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弹起来。

-我得回去!现在就得回去!

Thor想,他迈开脚下的步子,风一般地向家的方向冲去。他的心跳逐渐加速,耳畔的风声如同擂动的战鼓般锤击着他的耳膜。

或许是Thor的错觉,前方路上的灌木丛不知何时布满了荆棘,溪流变得湍急无比,沼泽的面积也似乎扩大了整整一倍。

-连它们也觉得我做错了吗……

失落感渐渐涌上心头,Thor从未感到回家的路是如此漫长而艰难:

沼泽吞噬了父亲为他编织的草鞋;冰冷刺骨的溪水冻得他腿脚失去了知觉;荆棘穿透他的衣衫,划破了他的肌肤……当他终于跌跌撞撞地穿过重重障碍,跑到家门前时,他又踌躇起来。

-如果父亲不肯原谅我……又该怎么办?

Thor的脚步顿住了,他在犹疑是否要迈出那一步——打开门,接受父亲的责骂,被父亲驱逐?或是选择继续逃避下去。

-不会再有第三种选择了。

Thor深吸了一口气,伸出手,准备推开那扇多灾多难的木门。而就在此时,他听到Odin的声音从屋内传来:

“……好了Loki,你该起来了。”

Odin的声音充满了慈爱,无论怎么听都不像是会将儿子的病情敷衍过去的无情父亲。

-也许我应该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悄悄地……

Thor果断地选了突然出现的第三个选项。他止住了手上的动作,慢慢把手缩回去,然后蹲下身,轻手轻脚地挪到窗沿底下。

“来吧小可爱!”Odin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吃力。

-他们在做什么?

Thor屏息凝神,把耳朵竖得老高——他似乎听到了水花翻动的声音,而那声音正变得越来越响,简直就像是一条刚被从水里钓上的鱼,在用它的尾鳍拼命拍打着水面!

“哦Loki,你可真的有点重量。”

-他是把弟弟举起来了吗?

Thor的疑虑越来越重,他悄悄地从窗沿边露出半个脑袋,正好能让他看清屋内的状况:

Odin背对着窗户,衣衫全被水浸透了,地上的木盆里只剩下了半盆水,边上一片狼藉。

-弟弟呢?弟弟去哪儿了?

Thor瞪大了眼睛在屋内寻找着弟弟的身影。

“来吧,让我把你擦干。”Odin稍微侧了侧身,露出了手中抱着的那个不太听话的小家伙。

-天哪……那是!

被父亲的动作吓得重新缩回到窗沿下的Thor不可置信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巴,生怕自己因为过于吃惊而叫出声来——虽然只有一秒,但他清晰地看到了,那个蜷缩在父亲怀里的湿漉漉的小家伙。

那个小家伙长着和弟弟一模一样的可爱脸庞,却有着别致的蓝色肌肤,更重要的是——

那是一条有着美丽水绿色尾鳍的人鱼!




后文指路:

Chapter5

评论(3)
热度(141)
© 个个个个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