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id:GIU呜啦啦,日前主嗑【锤基/EC/铁虫铁/盾冬/德哈/奇异玫瑰/剧版福华/影版华福(其它cp想起来再补充)】森基/TH²/贱虫/霜铁/基虫
等等cp有粮次就站一会儿23333炒鸡喜欢叉基巴虫的闺蜜组设定!cp:@建国之后可以成公主

【锤基】说好了建国后不能成公主的呢!(chapter5)

前文指路:

Chapter0-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日常碎碎念:

谨以本章祝Odin粑粑父亲节快乐!!!

这一章完善了一些前文的设定(包括基妹和锤哥的身世),其它的在接下来还会再陆续揭露的~hhhhh

在这一章里埋了很多的伏笔和暗线,不造你们能猜对几个23333

以及,既然锤基的身份已经暴露了一小半我就不藏着了哈哈哈哈↓

cp是神族锤x人鱼基(童话风架空AU),祝食用愉快!~


以下正文嗷!~
 

====================


Chapter5

 

-天哪,弟弟居然是条人鱼!

突如其来的重磅消息砸得Thor晕乎乎的,他捂着嘴,蹲在地上缓了好一会儿,等到他终于稍稍回过神来的时候,他甚至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要傻傻地蹲在家门口装木墩。

-似乎,好像,也许,或者,我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完全把自己和父亲的矛盾给忘到了九霄云外的Thor艰难地回想着,小爪子险些薅秃了头发。还好Thor是个生性乐观的家伙,在他薅秃自己的发际线之前,果断地选择了放弃治疗,还放弃得理直气壮:

-嘛,既然想不起来的话就说明没有那么重要,有需要的时候总会想起来的!

-相比之下,明显还是弟弟的事情更重要一些啊!

嗯,真是个顺理成章的结论。

Thor-想通以后一身轻松-Odinson,利索地从墙角翻起身,潇洒地拍了拍裤腿上沾着的草屑和泥粒,然后伸了个懒腰。

-偶尔舒展舒展筋骨还是蛮好的,父亲也应该试试。

Thor边打着哈欠边想着,手臂伸得老长,以至于他感到自己的手撞上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

-唔,好像还有点热。

“Thor。”Odin的声音毫无预兆地在Thor的头顶响起,他感觉自己的手被震得麻麻的。

-Well,原来硬邦邦的东西是父亲的胸脯啊……

Thor终于回过神来,求生欲促使他在瞬间向外弹出了几米远:“Fa,father…”

“你看到了。”不是疑问,而是陈述。Odin的目光紧紧地锁定着自己的大儿子,像一只蓄势待发的猎鹰。

“不,我没……”Thor本想隐瞒事实辩解一下,但他说到一半突然停下来思考了一番——了解自己的弟弟难道也会有错吗?当然没有!

于是他改了口:“我是说……是的,我的父亲。我见到了。”

他转过身直视他的父亲,说完后还挺了挺胸脯,或许是为了显得自己更加无畏。

Odin凝视着他,许久,他长长地叹了口气:“你终究是要知道的。”

“弟弟是……”

“安静!”Odin喝令道,他环顾四周,然后把大儿子搂到怀里,低声道:

“……没错,如你所想。但我们的话题得暂时结束了,进屋后再说,okay?”

说完,他放开Thor,谨慎地用眼角的余光扫了一眼木屋周围,在确认了一些事情之后,便推开那扇陈旧的木门,示意Thor跟他一同进去。

Thor愣愣地看着突然严肃起来的父亲,他不知道父亲到底在防备些什么,只能顺从地点点头,然后踮起小碎步,跟在父亲的身后进了房门。

“把门锁上,还有窗,”Odin头也不回,直直地朝壁炉前的躺椅走去。

Thor看得出父亲的疲惫,他飞快地在房间里跑了一圈,给所有能上锁的通道都上了锁。正当他准备回到壁炉前找父亲谈谈时,他看到了正安睡在小床上的弟弟。

白嫩得好像能掐出水来。

“父亲?”Thor又惊又疑,“弟弟的颜色……”

“人鱼,”Odin顿了顿,对一个心智尚未成熟的孩子说出接下来这些话让他感到有些艰难,“人鱼在幼年的时候皮肤是蓝色的,他们还有着美丽的红色瞳孔。而随着他们年龄的增长,他们的肤色会逐渐变得苍白。”

“可他现在并不是蓝色的?还有他的尾巴也不见了!”

“他是天选之子,”Odin又叹了口气,“并不是所有的人鱼都能做到一出生就能化成人形的,有些人鱼甚至终其一生也不得其法。但Loki不一样,他不仅拥有这样的天赋,且生来就被幸运所笼罩。”

“幸运?”

“Thor,我的孩子。你要知道现在并不是一个谈论这件事的好时机,”Odin不愿再深入地说下去了,“你只需要知道,Loki现在还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力量,他的双腿一旦碰到液体——记住,是任何液体——他就会变回人鱼的样子。”

“可那又……”

“他会陷入到前所未有的危机当中!”Odin再次打断Thor的话,他的眉头紧紧地拧在了一块,“贪婪的中庭人会将他赶尽杀绝!他们屠杀了所有的人鱼,唯一幸存下来的只有Loki!”

“天哪……”Thor不可置信地张大了嘴,他的眼眶不知不觉已经湿润了起来。

“等你成年之后被允许进入酒吧开始,你就会发现那群中庭人是多么的残忍……”Odin的声音有些颤抖,他回想起那些往事,已经无法再继续说下去了。

“父亲,”Thor的呼吸逐渐变得粗重,他攥紧了垂在身侧的小拳头,一字一句道,“我会保护好弟弟的。一定会保护好他的!”

“Thor……”Odin看向大儿子的眼神复杂起来,他沉默了片刻,而后冲Thor扬扬手,“走吧,去照看你的弟弟。”

得到了父亲回应的Thor重重地点点头,随即便将所有的注意力都灌注到了床上那团幼小而脆弱的弟弟身上。

他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父亲从来不肯让自己与Loki一起洗澡,也明白了为什么父亲一直都不愿提及Loki的身世——虽然父亲没有明说,但他仍能从父亲的眼神之中看出那深深的伤痛。 

那种伤痛是无论如何也弥补不了的。

无数种复杂的感情交织在一起,萦绕在Thor的心头,搅得他身心俱疲。也正是因为如此,他很快就随着弟弟浅浅的呼吸声进入了梦乡。

Odin始终倚靠在壁炉前的躺椅上,他的目光从未从他们俩的身上移开过:

木屋里,昏黄烛光的笼罩下。

一兄,一弟;一神,一人鱼。

年长些的金发孩子将幼小的弟弟护在怀里沉沉睡去,他们依偎在一起,从彼此身上汲取着所需。

场面美好而温馨。

这让他回忆起了曾经那段最幸福的时光,同时也让他不得不再次被自己的记忆伤得鲜血淋漓……

他们就像是他们的复刻,却比他们多了一次机会,去选择一段不一样的人生。

他们的前方也许会是一片坦途,也有可能会荆棘满布,而他却不可能永远地陪伴在他们身边。他所能做的,只是尽一个父亲的责任,告诉他们旅途上的注意事项,然后耗尽自己的生命去为他们打开那扇通往旅途的大门。

他不自觉喃喃出声:

“愿你能遵行我未能完成的诺言……Thor。”



后文指路:

Chapter6

评论(6)
热度(128)
© 个个个个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