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id:GIU呜啦啦,日前主嗑【锤基/EC/铁虫铁/盾冬/德哈/奇异玫瑰/剧版福华/影版华福(其它cp想起来再补充)】森基/TH²/贱虫/霜铁/基虫
等等cp有粮次就站一会儿23333炒鸡喜欢叉基巴虫的闺蜜组设定!cp:@建国之后可以成公主

【锤基】说好了建国后不能成公主的呢!(chapter7)

前文指路:

Chapter0-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Chapter5

Chapter6



丁小锤:我再怎么丧心病狂也不可能对弟弟下手的!

丁大锤:真香!


以下正文~~


Chapter 7

 

“噗——咳咳!咳,咳咳!呼,呼,呼……”Thor被突如其来的声音惊得猛呛了一口水,井水混着他脸上流下的粘液进入口腔,几乎堵住了他的气管。窒息的痛苦让Thor再也顾不上粘液渗入眼睛的剧痛,胡乱抹了两把就浮上水面大声咳嗽起来,显得狼狈不堪。

但即便是已经遭遇了如此惨状,Thor的心中却依旧止不住地狂喜——Loki居然可以说话了!他几乎不敢相信那是真的!

-但是除了自己的弟弟,谁还能拥有那样奶乎乎、甜丝丝的声音呢!

想到这里,Thor的脸上漾起了幸福的笑容(虽然在Loki的眼中无比欠揍),对弟弟的爱意让他很快就从呛水的余劲中缓了过来——相比之下,弟弟的健康问题可是比自己的呛水问题重要得多得多得多了!他甚至等不及再多缓一会儿,就再次把脑袋埋进了水里。

Loki此时正悠闲而舒适地躺在盆底摆弄他那修长而漂亮的尾巴。

细密的鳞片闪烁着水绿色的光芒,和他那深蓝色的皮肤搭配起来竟毫无违和感——甚至还因为皮肤上浮现起的那些繁复交织的纹路,和他那鲜红得要滴出血似的眼瞳,而显得神秘无比。

-怎么办哦父亲,弟弟好像有祸国殃民的潜质诶……

好不容易在水里睁开了眼睛的Thor感到心情十分复杂。弟弟长得好看当然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如果从他仅有的那一些私心出发的话,他一点儿也不希望有任何人觊觎他的弟弟!

-弟弟是我一个人的!

Thor愤愤地想。每当这种想法膨胀起来的时候,他就想把弟弟藏在一个永远也没有人能找得到的地方。

然而Loki似乎看穿了Thor的这种小心思,他嫌弃地从盆底游上来,用鱼尾又给了他一下。这次Loki稍微收敛了一些(他绝对不会承认是因为心疼Thor),只是打在了并不会造成什么实质性伤害,却又能让Thor切实感到疼痛的背上。

“你又在想些奇怪的东西了!”Loki磨了磨新长出来不久的尖牙,似乎有点想在哥哥的身上试试看锋利的程度。

“唔!唔唔唔!!唔!”Thor瞪大了眼睛,却没办法在水里说话。他对Loki给自己的那一下教训全然不在意,他只想问问他,是怎么做到突然就能流利地说话的,明明他在前两秒钟还发不出一点儿声音!

“笨蛋。”Loki翻了个白眼,不再理会自己的蠢哥哥。他优雅而轻盈地翻转身,轻纱似的尾巴尖儿柔柔地扫过Thor的脸庞,然后径直朝盆底去了。在Thor看不到的地方,Loki悄悄地勾了勾唇角。

!!!

Thor被弟弟最后来的那一下撩得满脸通红,突然加速的心跳消耗完了他胸腔里的最后一丝气,他猛地从水里抬起头,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试图让自己从缺氧的状态中恢复过来,顺便也给滚烫的脸颊降降温——他现在的脸烫得几乎能煮熟一个鸡蛋!

“Thor!”两兄弟打闹的动静实在不小,隔壁正在打铁的Odin不想被惊动都不行。他揉了揉额角跳动的青筋,略带恼火地冲了进来。

Odin真情实感地觉得,要是这俩孩子要是再这么皮下去,他非得折寿几百年不可。

“父,父亲……”Thor脸上好不容易褪得只剩下一半的红,在看到Odin铁青脸色的一瞬间,登时消散得一干二净,他有预感自己又得挨骂了。

果不其然,Odin直直地冲他走来,手里还握着那把生锈的大铁锤。

Thor紧张得手心都冒出了冷汗,但他迫不及待地想把弟弟会说话了的喜事告诉父亲,犹豫再三,他决定先发制人:

“父亲!弟弟会说话了!”

说出这句话的一瞬间,Thor的心情是雀跃的,他甚至忘了自己在前一秒还在担心父亲的铁锤会落到自己身上。他本以为Odin会和他一样开心,但他没想到的是,Odin完全不为所动。

“我知道,”Odin淡淡地说,面色毫无波澜,“Loki来了没多久就会说话了。”

“什么?!”Thor目瞪口呆,“可是您之前和我说的是……”

“没错。”Odin打断了大儿子的话,“人鱼族在幼年时期无法很好地控制自己的力量,其他族群的人只有在水中才能听到他们发出的声音。”

说到这里,Odin顿了顿,然后才继续说下去:

“这是保护他自己的一种手段。上天的馈赠。”

“可是……”

“等他长大了,知道怎么控制力量了,你就能和他说话了。”Odin走到水盆边,冲趴在盆底自娱自乐的Loki招招手,“可惜你听不到人鱼的歌声了,那歌喉可真是美妙绝伦。”

“诶?为什么?”Thor不解,“弟弟不会唱歌吗?”

Odin被Thor无知的言论噎了一下,他沉默半晌,幽幽道:“唱歌是人鱼求偶的一种方式。”

“唔……可我是他哥哥,唱给我听应该……”Thor纠结地绞着自己的手指。

“人鱼……是忠贞的种族,只会为自己的另一半唱歌。”不知为何,Odin的神色突然复杂了起来,“即便对方背叛了他们……他们也许会对对方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但刻在他们骨子里的忠贞却让他们宁死也要保护对方。”

Odin的声音愈发低落下去,他的心情似乎糟到了极点。Thor正想安慰一下父亲,却再一次被父亲给打断:“Thor,你要记住,永远不要怀疑人鱼的忠诚。”

Odin的表情很严肃,Thor感觉自己从未见过父亲如此严肃的样子——即便是在最最糟糕的那段日子里。他有些怯怯地,却又坚定不移地向父亲许下了这个让他铭记了一生的承诺:

“好的父亲,我永远也不会怀疑人鱼的忠诚!”

Odin深深地看了自己这个身体永远长得比心智快的大儿子一眼,又忧心忡忡地补充了一句:“Loki是最后一条人鱼了,你不能奢求他对你唱歌,Thor。”

Thor:“……”

真是委屈。Thor瘪着嘴,郁闷地想着,他可不认为自己会丧心病狂到对自己的亲弟弟下手。反倒是父亲,他是不是说了句人鱼的歌声很好听?可母亲不是人鱼族的呀……

……

今天的Thor也依旧沉浸在纠结中。


=============================



后文请走:

Chapter8

评论(8)
热度(162)
© 个个个个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