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id:GIU呜啦啦,日前主嗑【锤基/EC/铁虫铁/盾冬/德哈/奇异玫瑰/剧版福华/影版华福(其它cp想起来再补充)】森基/TH²/贱虫/霜铁/基虫
等等cp有粮次就站一会儿23333炒鸡喜欢叉基巴虫的闺蜜组设定!cp:@建国之后可以成公主

【锤基】说好了建国后不能成公主的呢!(chapter12)

*神族锤x人鱼基

*童话风AU


前文请走:

Chapter0-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Chapter5

Chapter6 Chapter7 Chapter8 Chapter9 Chapter10

Chapter11


其它文请走:

个由由的目录


今天这章的最后有点小虐,大家请先做好心理准备emmmm


==================


Chapter 12

 

像死鱼一样被弟弟从水里拖到了岸上以后,Thor才终于感觉到了自己的肺,并由衷地为它还能继续顽强地运作下去而感到庆幸,他几近虚脱地瘫倒在草丛里,目光已经由于长时间的缺氧而有些涣散了,他的脑子一片混沌,甚至产生了休克的症状。

“你还好吗哥哥?”

Loki以为Thor正在同他开玩笑,毕竟哥哥同他玩装死游戏也不是第一次了,每次都在自己被吓到流眼泪的时候才慌乱地爬起来安慰自己。于是有了丰富经验的Loki只是用脚尖轻轻地踢了踢Thor的手臂,但Thor却一动不动。

“哥哥?”依旧没有反应。

“Thor!”

金发的孩子像是听不到任何声音似的毫无动静。

“……我错了哥哥,下次不带你下水了好不好?”Loki有些慌乱地蹲下身,伸出右手小心翼翼地在哥哥胸口拍了拍,意料之外地让Thor喷出了一大口水。

这危险的反应打了Loki一个措手不及,以至于他的眼眶不由自主地湿润起来:“你,你这是怎么了!我,我……我的匕首呢?”

他抖着手在哥哥身上摸索,试图从哪个角落里找到它,动作因为着急而显得有些不够利索:“Damn it!哥哥你不该藏起它的!”

匕首估计是被担心弟弟再次伤害自己的Thor给丢了,Loki里里外外地翻了个遍,连个匕首的影子也没见着,他咬咬牙,把左手食指直接凑到嘴边,准备用力咬下去。就在这时,一只强而有力的手紧紧地攥住了Loki的手腕——

“你该更爱惜自己一些,Loki。”

Odin苍老的声音在头顶幽幽响起,他像是预料到了两兄弟所经历的一切事情,掐准了一个完美的时机,出现在这条离家不远的河边。

“Father!”听到这个声音的一瞬间,Loki的眼中燃起了希望的光,他猛地从地上蹦起来,扯住Odin的袖子,拼命将他往Thor身旁拉,“您快看看哥哥吧!”

小儿子第一次在自己面前坦诚地流露出了对哥哥身体状况的担忧,同时还向他表达出了自己的需求……真是个不小的进步。Odin的眼神中毫不掩饰对Loki的赞赏,他把袖子从Loki的手中抽出,然后用宽厚的大掌在Loki的头上轻轻地拍了两下,安慰道:“不要紧,死不了。”

说完,Odin收起笑容,两步走上前,毫不客气地拎起Thor的脚踝,往肩上一甩:“Loki,我们回家。”

Thor:“噗——”

很好,水吐完了。

“父亲,哥哥这样真的不会有事吗?”Loki担忧地看着被倒挂在父亲肩上,面色青紫的哥哥,总感觉哪里不太对劲。

“不会有事,”Odin神色自若,走了两步后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情,突然停了下来,他转过身,严肃地对Loki说,“如非必要,绝对不要流血。你哥哥受的那点小伤还不值得你为他放血,听清楚了吗?”

突然变得严肃的父亲有些吓人,Loki愣在了原地,他张张嘴,好不容易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听,听清楚了……”

Odin得到了回复,满意地点点头,转身继续向家的方向走去,催促道:“走吧,妙尼妙尔已经在等着你们了。”

“妙尼妙尔?”Loki有些疑惑。

“你们认识它,”Odin感觉肩膀上的Thor稍微动了两下,于是不客气地放开了抓着他脚踝的右手,让他从肩上自己滚下来,摔在草地上。“就是那把古老的锤子。”

跟在父亲身后的Loki连忙跑上前搀起虚弱的哥哥,将他搂到怀里,然后一歪一斜、跌跌撞撞地继续前进。Odin状似无意地瞥了他们一眼,很快移开目光,接着说道:“我想你也知道了这件事,也就没有继续隐瞒下去的必要了。没错,妙尼妙尔是一把伟大的神器,而我在三百年前封印了它。”

“What?”Loki难以置信地抬起头——他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尾。

“我保护不了你们多久了,你们得开始学会自己去控制它的力量,”Odin叹气般说着,像是突然老了几百岁,声音听起来沧桑极了,“只有爱着别人,同时也被别人爱着的人才有可能拿起它。它上面的锈迹是我用于封印其力量的血液,需要我的亲生血脉以血液浇灌方可解封。同时满足以上条件的人,唯有你们兄弟二人。”

“所以我们才需要历练?”Loki不解,“可我们原本就深爱着对方!”

“这不一样,孩子,”Odin再次停下脚步,语重心长道,“神器需要的是烙印,如若不是你为你的哥哥献出了自己的血液,并让你们的血液相融的话,光是心灵相通是不够的。”

“……所以我们现在都有资格拿起妙尼妙尔。”颓靡了一路的Thor终于缓过神来,他艰难地把重心从弟弟身上挪回来,搭腔道。

Odin淡淡地看了他一眼,答道:“是的。”

得到了肯定答复,Thor开心地在弟弟脸颊上亲了一口,虽然如同蜻蜓点水般轻柔,但这个吻着实让Loki的耳根都红透了:“太好了弟弟!我们也有自己的神器了!”

蠢货哥哥。Loki抿着笑,偷偷地在心中骂了一句。

归家的路程本就不算太远,再加上Thor的身体状态正在慢慢恢复,他们行进的速度愈发快起来,以至于几乎没花费多长的时间,他们就抵达了家门口。

“快去Loki!”Thor兴奋地催促弟弟,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见证弟弟拎起神器的那一刻了。

哥哥的举动让Loki感觉心头一暖,他腼腆地笑了笑,拒绝道:“不了哥哥,你先拿吧,我希望是你先举起它。”

“唔,好吧,那我先去了!”Thor兴致勃勃地冲进门,脚步甚至还有些虚浮。

Odin和Loki随即也踏进了门,顺道关好了门窗——这俨然已成为了他们家的习惯。

妙尼妙尔之前就被Odin放在了屋子的正中央,父子三人站在它的旁边,恰好成了一个圆弧形。Thor不知从哪儿掏出一把匕首,放上手心:“我开始了!”

眼尖的Loki发现这匕首就是他之前没能找到的那把。

锋利的匕首划破稚嫩的皮肤,鲜红的血液即刻涌出,争先恐后地滴落在锤子的斑驳锈迹上,它们就像是一把把钥匙,打开了这把尘封已久的大锁——闪耀的金光铺满了整个屋子,刺得兄弟二人睁不开眼。

不知过了多久,光芒终于褪去,妙尼妙尔仿佛获得了新生,再不复从前锈迹斑驳的模样。那上面没有一丝铁锈,甚至没有一丝划痕!Thor迫不及待地伸出手去,还没等他碰到它,妙尼妙尔就自觉地飞到了他的手里。

“这真是太奇妙了!”Thor激动极了,他三步两步地跑到Loki面前,一把抱起他,在原地转了个大大的圈,几乎要将Loki抛飞起来,“Loki!快,到你了!”

也许是Thor的情绪太过亢奋,Loki也被他的情绪所感染,少见地咧嘴笑起来:“好的哥哥。”

他走上前,接过Thor手中的匕首,放到掌心:“轮到我了。”

“等等Loki。”Odin出言制止,“用你指尖的一滴血就够了。”

Loki愣了愣,神情复杂地看向一旁傻乐的哥哥,微微叹了口气,然后重新露出微笑,毫不犹豫地往掌心划去——

一滴、两滴……一滩。

Loki的面色逐渐因为失血过多而变得苍白起来,而妙尼妙尔却没有任何反应。Thor和Odin全都愣在了原地,不可置信地望着这一切。

Loki也懵了,他的脑子一片空白,任凭血液继续流淌也毫无反应。绝望渐渐地在他心底滋生开来——自己的血脉毫无疑问没有问题,自己也深爱着父亲与哥哥,那么……自己其实并没有人爱。

这个糟糕想法开始疯狂蔓延,大颗大颗的泪珠从Loki的面颊上滚落下来,在地板上凝结成美丽的钻石,他逐渐失去意识,毫无知觉地向后倒去,他嘴角的那抹苦笑刺痛了Thor的心。

Thor不顾一切地冲上前,牢牢地将他抱在怀里。他用力按住Loki还在失血的伤口,在他冰凉的手心一口接一口地哈着暖气,嘴里还在不住地低声安慰道:“没事的Loki,没事的……”

Odin从未想过事情的发展居然会是这样,他绷了几百年的老弦,在这一刻终于崩断了。

防线,分崩离析。


=========


后文指路:

Chapter13

评论(13)
热度(67)
© 个个个个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