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id:GIU呜啦啦,日前主嗑【锤基/EC/铁虫铁/盾冬/德哈/奇异玫瑰/剧版福华/影版华福(其它cp想起来再补充)】森基/TH²/贱虫/霜铁/基虫
等等cp有粮次就站一会儿23333炒鸡喜欢叉基巴虫的闺蜜组设定!cp:@建国之后可以成公主

之前所谓巧合事件的后续:

上次说过,是否抄袭这件事情我不来定性,经过商讨后决定通过调色盘来让大家界定是否抄袭,所以今天把调色盘做好发上来。

事情发生在7.13日的早上,我的一名粉丝通过私信告诉我,她看到了一篇与我的《汤抖森的忧郁》内容十分相似的文章,并给我提供了链接。
当我点进去后发现的确如此,这篇发于7.12日下午的论坛体小说从体裁到题裁以至于到内容都与我的作品有着极高的相似度,在经过了深思熟虑后我联系了其作者。
但是很可惜,我们在定义她是否的确做出了抄袭行为时出现了分歧,她更愿意将此事归结为巧合,并且表示她可以为这件巧合道歉,但内心却依旧感到委屈不平,于是才有了制作调色盘的后续。
为确保真实度,我放上了我们二人的完整聊天记录。
还是那句话,公道自在人心。

其实说真的,我对撞梗不撞梗真的无所谓,但是内容相似度过高就和撞梗是两回事了。
毕竟所谓的梗只是一个想法,但每个人的表达方式和思维模式都不可能完全一样,就算是完全相同的梗也能写出完全不一样的东西来,命题作文了解一下?
但如果是换汤不换药的写法,譬如所有的互帮互助都是同学在考试的时候切块橡皮借给你,或者是妈妈的爱永远都是在暴雨天趟着水背你去医院……这种完全照搬的模式请恕我不能接受。
梗是梗,内容是内容,为什么非要混为一谈呢?

【保护未成年人,就不加tag也不艾特了】

评论(15)
热度(52)
© 个个个个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