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id:GIU呜啦啦,日前主嗑【锤基/EC/铁虫铁/盾冬/德哈/奇异玫瑰/剧版福华/影版华福(其它cp想起来再补充)】森基/TH²/贱虫/霜铁/基虫
等等cp有粮次就站一会儿23333炒鸡喜欢叉基巴虫的闺蜜组设定!cp:@建国之后可以成公主

【锤基】说好了建国后不能成公主的呢!(chapter11)

#童话风AU
#神族锤x人鱼基

感谢建国小天使帮我改bug!!

前文请走:

Chapter0-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Chapter5
Chapter6  Chapter7  Chapter8  Chapter9  Chapter10

其它文请走:
个由由的目录

====================

Chapter 11

 

夜幕降临,漫天的繁星在深蓝天幕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鸟儿们都回巢歇息了,森林就成了昆虫的主场,它们的歌声此起彼伏,互相交融,像一曲美妙的交响乐。

Thor和Loki已经走了很远了,他们正身处森林的腹地,被周围的参天大树层层地包围着。兄弟俩并肩躺在最大的那棵榕树下,榕树盘虬的树根正好为他们提供了天然的枕头,还散发着淡淡的泥土的清香,这能让他们俩都睡一个好觉。

尤其是Loki——Thor知道自己的弟弟有些洁癖,于是便将弟弟搂在怀里,让他枕着自己的手臂睡觉。Thor的举动让Loki充满了安全感,他能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完全地被哥哥的气息包裹了起来,耳畔的潺潺流水声也仿佛摇篮曲般轻柔舒缓,几乎给他造成了一种自己回到了家的错觉。

“Loki,”Thor轻声唤道,搭在弟弟身上的左手停下了在背上安抚的动作,“你睡了吗?”

“唔……”Loki的睡意还未完全消退,他被哥哥说话时胸腔共鸣发出的声音震得脸麻麻的,不得不迫使自己从几乎睡着了的状态中清醒过来,“你如果不说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就把我叫醒,我就废了你。”

Thor不由得咽了一口口水,弟弟的起床气比自己想象的还要严重怎么办?

“快说,我很困。”Loki揉了揉眼睛,他起身把手上的钻石碎末抹在了Thor的衣服上,像是很满意自己的成品,还得意的笑了笑。

Thor并没有生气弟弟的所作所为,他还宠溺的摸了摸Loki的头:“你觉得我们举起锤子的契机到底是什么?”

“唔……一起睡一觉?”Loki百无聊赖地揪着哥哥的金发,绕在指头上玩儿。

“……Loki别闹,”Thor的嘴角忍不住抽动了两下,他清清嗓子,装作淡定的样子,“说正经的呢。”

“噗。”Loki忍不住笑出了声,哥哥果然还是一如既往地开不起玩笑。他把头低低地埋到Thor的胸口,不让哥哥看到自己的表情,但抖动的肩膀还是出卖了他,“我可没说不正经的。”

“……”

Loki的语调一如既往地欠揍,Thor感觉自己又要管不住自己的手,想薅他的头发了。

“Okay,okay,”敏锐察觉到哥哥意图的Loki清了清嗓子,把头抬起来,若无其事地扫掉哥哥胸前的钻石粉末,好像那不是他笑出的眼泪似的,“Thor,你真的觉得你的力量比父亲要小吗?”

Loki此言一出,Thor就感觉有点懵圈了,他一向不太能跟得上自己弟弟的跳跃性思路:“什么意思?”

“父亲的年龄不小了,而你正在长大,别忘了还有三百年你就成年了,”Loki看着Thor呆愣的脸,谁都能看出他愚蠢的哥哥并没有听懂,无奈地继续解释道,“他能够抡着那把锤子打铁,而你却不能使它移动分毫,这可能吗?”

“……你的意思是,”Thor话说到一半,忍不住伸手把弟弟的头发薅到脑后,正想再趁机多揉几下,可看到Loki的眼神,他不由颤抖了一下,然后默默地把爪子缩了回来,继续说,“父亲想让我们历练的并不是力量?”

“Bingo,他是想通过这次的历练,让我们的思维变得更加成熟。”

“可这总得有个指标吧,总不可能让一把破锤子来衡量,锤子能有什么思想!”Thor嗤之以鼻。

“Brother,这正是我想要告诉你的,”Loki的目光逐渐变得凝重,“我怀疑,那不是普通的锤子。”

Thor还是不太相信Loki的话,他嘁了一声:“它唯一不普通的地方就在于有着其它锤子所没有的锈。”

“我说的不是这个,”Loki不痛不痒地给了Thor的胸口来了一拳,“我是说,它比起一个普通的锤子,更像是一把神器。”

“神器?那是什么?”Thor突然感觉自己的智商又不太够用了,他从未听说过这个名词,而且他也从不知道自己的弟弟居然知道这么多自己也不知道的事情。

Loki知道他在想什么,于是主动开口交代:“是河水告诉我的,它连着我们屋子里的那口井,每次洗澡的时候就会听到它在那儿碎碎念。它可喜欢抱怨了,之前就抱怨过阿斯加德主城的统领用神器杀了好多平民,血都流到了河里,熏得它难受极了。”

“所以你一直在用血水洗澡?!”Thor惊讶得下巴都快掉了。

Loki对着Thor翻了个白眼,他感觉自己哥哥的脑回路真是愚蠢至极,“不,它后来把那个支流给砍了……等等这不是重点!”

 “对我来说就是重点,”Thor正色道,“我怎么能让你在血水里洗澡!”

“闭嘴Thor,你让我想起不好的回忆了……”Loki仿佛又回到了刚得知这个消息的那天,那种恶心的体验几乎让他窒息在水底。

“……抱歉,”Thor有些自责,他在心里默默地自我厌弃了一会儿后,重新开口问道,“所以神器到底是?”

见自己的蠢蛋哥哥终于抓住了重点,Loki欣慰不已,他松开手指,让绕在上面的Thor的发丝自己弹回去:“是主神及其护卫才可能拥有的武器,力量非常强大。它们有自己的思维,会自己选择持有者,也只有被它们所认可的人,才有资格拿起它们。”

“这么说来!”Thor的声音有一些激动,他直直地看向Loki,希望Loki能给他一个准确的答案。

“对,父亲的那把锤子极有可能就是神器!”Loki趴在Thor的耳边,用极低的声音说道。

温热而潮湿的鼻息轻轻地呼在Thor的耳畔,酥麻的感觉从腰直直窜上头皮,炸得Thor霎时僵在了原地,本要说出口的话也卡在了嘴里:“那,那,那怎么可能呢……”

发现哥哥僵住了的Loki坏笑起来,然后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继续凑在他耳边说:“除非父亲瞒着我们一些事情,比如——他就是主神,或是主神的护卫。”

“不,不可能吧……”

“想知道真相的话,回去问问不就行了?顺便还能试试能不能拿起锤子,”Loki恶作剧似的在哥哥的耳垂上轻轻咬了一下,下一秒,他就感觉自己的舌尖被烧红了的Thor给烫到了,于是他不再寻哥哥的开心,转身一轱辘爬起来,“走吧哥哥,现在出发的话刚好能在天亮前赶到家。”

手臂上的重量骤然消失,Thor突然感觉心里空了一块儿,他随即也跟着弟弟翻身起来,一把搂过他:“我们得尽快了。”

“放心吧哥哥,”Loki狡黠地眨了眨眼,双手搭上Thor箍着他腰的手臂,直直向河里冲去,声音里是抑制不住的笑意,“我的速度绝对有保证。”

“等等!Loki!”Thor的表情几乎扭曲到变形,而他却无法从弟弟的手中挣脱出来:

“我不会游泳啊啊啊!”


===========


后文指路:

Chapter12

评论(2)
热度(70)
© 个个个个由 | Powered by LOFTER